• slider image 58
:::

六年來的回憶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陳彥廷(六年戊班) 指導老師: 陳怡軒 人氣:908

回想起以前一年級新生時剛入學成為學校一份子的時候,就像「菜鳥」一樣,什麼都不會做,總是愈幫愈忙;記得有一次為了幫同學搬東西,卻不小心跌了一跤,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糗啊!
光陰如流水一般一去不回,轉眼之間我已經六年級了,我的學識又更上一層樓;國小的時光,讓我學到了好多好多的知識,也有很多歡笑,相反地,這中間也有難關與挫折,等著我去突破,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我的腦中就會浮現一段海倫凱勒說過的話:「雖然我無法像旁人一樣,走在寬廣平坦的大路上,道路崎嶇不平,甚至滿地荊棘的小路,這一樣是路。只要有路,我就準備走去,苦一點無所謂,因為我有決心。」
如今回想起那些酸甜苦辣的事,都讓我有種歷歷在目的感覺;人生的旅程中一定還有重重難關等著我去克服,就如林懷民所說:「生命中的每一個時期和階段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但是困難並不等於阻礙,能不能接受挑戰與突破難關,完全是要靠自己的意志來決定。」
回憶不見得是好,也不見得是壞;可是當我想到那些回憶,常常都深深地刻化在我的心裡,回憶可以幫助人成長,有回憶真是美好,我現在還想要回憶更多屬於我自己獨一無二的寶貴記憶,來點綴自己的人生。

本文於 2009-04-10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