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古色古香的寺廟

學校名稱: 龍港國小 作者: 柯炳薰(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靜娟 人氣:567
古色古香的寺廟 
 假日,我們全家到台南有名的北極殿拜拜。
 這所寺廟四周都是高樓大廈,雄偉的殿宇坐落在繁華的都市區,可說是鬧中取靜。進入廟裡,一股淡淡的檜木香氣撲鼻。原來那裡有一間木頭雕刻店,裡面一尊尊精雕細琢的神像,栩栩如生,讓我好佩服雕刻師傅出神入化的技術。
 這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寺廟,廟裡處處可見精緻的龍木雕、鳳凰石雕,兩旁還有許多用石頭雕出來的文字。殿裡莊嚴的佛像,加上濃郁的檀香,讓來這裡的每一個信徒,都能懷著敬虔的心走進殿內參拜。
 我最喜歡的是後面的院子,那裡的環境優雅,有池塘、有小山……在綠意盎然的院子玩耍、聊天、散步,都令人心曠神怡。這裡還有一間不起眼的房間,走進一看,光線昏暗,裡面都是各式各樣廟會使用的面具和刀子,令現場的遊客瞠目結舌。
 這天到寺廟拜拜,不只求到平安,更讓我大開眼界。
 
本文於 2011-01-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