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等不到你 悲傷公園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游佩蓁(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419
風和日麗、萬里無雲的假日,在那座充滿回憶的公園裡的大榕樹下,微風輕輕吹落落葉,勾起我一段難忘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有一位綁著辮子很愛笑的小姊姊,和我住在同一個村子裡,我們時時刻刻都在一起玩耍。有一次她帶我到公園玩,我們一起盪鞦韆,坐在榕樹下聊天。我問她:「姊姊,如果有一天,我們無法一起玩耍、一起聊天,我們還會有機會相遇嗎?」姊姊告訴我,如果真的有那一天,那麼我們五年後,就在這裡相見。
五年後,我在公園裡等她,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的心從緊張雀躍變得愈來愈失望難過,落寞的我,一步一步走回家,淚水早已模糊了視線。回家後我問媽媽,媽媽告訴我,姊姊早已搬家了。我的眼淚滴落下來,為什麼我一直期待的這一天,因為姊姊的不告而破壞了。

那段回憶,是我最難忘的回憶,也是最悲傷的回憶。我永遠記得姊姊,不知她是否還記得我?

本文於 2011-01-0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