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親自體會》為善最樂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黃姿儀(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554

燈會上人潮擁擠,五花八門的花燈,七彩的顏色,就像一座夢幻樂園,每個人都玩得不亦樂乎。在熙來攘往的人海裡,我看見一個坐著輪椅孤單的身影,像一葉飄零的孤舟,慌亂而無助,我快步走上前,想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近看,是一位斷了一條腿的婆婆,臉上焦慮慌張的神情,讓我更好奇。「婆婆,您要看花燈嗎?」我問。她焦急不安的說:「不是啦!今天我過生日,子孫都回來了,我想買飲料給孫子喝,卻遇上了人潮,不但回不了家,還愈離愈遠,真是急死人了,唉!」我聽完,二話不說的抓起輪椅的手把,助婆婆一臂之力。

我小心翼翼推著輪椅緩慢走著,生怕婆婆摔下來,也怕被群眾不小心撞到,所以每分每秒都不敢鬆懈。過了馬路,鑽出人牆,婆婆笑瞇瞇的從沉重的袋子裡,拿出一罐冰涼的飲料給我,我接過手道謝,婆婆也向我道謝,兩個人揮手說再見。我打開飲料,喝了一口,清涼舒暢,沁入心脾,幸福與甜蜜洋溢在我心裡,真棒!

整天,我的心頭都暖暖的,琳瑯滿目的花燈也更顯得耀眼燦爛。因為那句謝謝,因為那罐飲料,讓我深深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的意義。往後,我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為他們解決困難,也讓自己更開心。

本文於 2010-12-3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