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水果星光大道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俞韓(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康玲 人氣:494
每餐飯後,我都喜歡來一道水果,在我的「水果」星光大道中,排名第一的是哈密瓜,第二名是棗子。
我最喜歡哈密瓜,家裡每年會種植哈密瓜,當收成的時候,大家都忙得團團轉。忙完之後,又熱又渴的我們就能吃到好吃的哈密瓜,這個犒賞實在令我們很滿足。
哈密瓜外皮摸起來很粗糙,好像包著一層層黃綠色的網子。敲一敲它的外皮,低沉的聲音聽起來很厚實。切開以後,甜甜的香味撲鼻而來,湯汁像關不住的水龍頭一樣流出來。品嚐一口,啊!甜得像蜂蜜一樣的滋味,真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口接著一口。
   第二名的棗子,是學校營養午餐的聖品。學校午餐每次提供的水果都不一樣,我最期待的是綠得像青蘋果般的棗子。每當在學校吃棗子時,大家都只能吃一顆,我其實好想再吃第二顆。學校挑棗子比媽媽還要挑剔,挑給我們吃的棗子都很甜。
   棗子聞起來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但是,青翠的外表、滑溜溜的外皮,讓人很想摸摸它。敲一敲外皮,它細小而輕脆的聲音,讓我想要多聽幾次。它嘗起來甜甜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真想要多吃幾口。
   我喜歡水果,因為它們不但有好味道,種類多變化,而且還有益健康。老師說多吃水果能讓人長得更漂亮,皮膚會水噹噹的,所以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多吃水果,讓自己健康又漂亮。
本文於 2011-01-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