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說故事比賽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郭家妤(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吳月娥 人氣:501
說故事比賽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因為我今天就要參加說故事比賽了,我感到即緊張又興奮。昨天晚上,我還夢到自己站在臺上說故事時,打了一個好大的噴嚏呢! 終於來到了比賽的會場,當評審說明比賽和評分的規則後,比賽就正式開始了。我的編號是第十七號,所以我還有機會可以先觀摩別人的演說,每一位參賽者都是全力以赴,演說的內容也都很精采,想要和他們拼個高下,感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眼看愈來愈接近我出場的順序,我的手腳不禁開始冒起冷汗,心跳速度也愈來愈快了。 突然,耳中傳來「編號十七號,郭家妤同學請上臺。」啊!輪到我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把老師特別叮嚀我的話再想了一遍,就快速地走上臺,開始表演我的故事。可能是因為我太緊張,所以表演的速度一直無法慢下來,心中只想趕快把故事說完,當我說完最後一句,並向大家深深一鞠躬時,我那顆緊張的心,就像被束縛的小鳥重獲自由一樣,頓時感到全身的愉悅與舒暢。一走下臺,老師還一直稱讚我表演的豬叫聲「齁齁齁」,既生動又逼真呢! 回到學校後,同學們都很關心地跑來問我比賽結果,大家關心的態度讓我感覺很溫馨。下午,我一直無法專心上課,心裡也不斷猜想著,不知道比賽成績如何?下課時,導師也一直幫我上網查成績,終於在放學前,成績公佈了。至今,我還記得查看成績的那一刹那,既期待又怕希望落空。或許老天爺有聽見我的祈禱吧,我竟然得到了第三名吔,真是太棒了!
本文於 2010-12-2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