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慈祥的祖父母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廖俞捷(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玉彬 人氣:365
慈祥的祖父母 我的祖父母非常的慈祥,在我兩歲的時候父母離婚了,對我來說就像一把刀重重的插在我心頭,幸好我的祖父母用愛與關懷,幫助我適應爸爸媽媽不在身邊的生活。 我的祖父雖然行動不便,可是他從不自暴自棄,常常勉勵我要對人生充滿希望,所以祖父在我的心目中是永遠的第一名。我的祖母是一個慈祥又又和藹可親的人,我吃的早、晚餐,都是祖母在像火爐般的廚房,流著汗水煮出來的,她就像魔術師一樣,變出一道道香噴噴的菜。雖然粗茶淡飯,可是我卻吃得津津有味,因為飯菜裡有著祖母對我的愛心,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我心目中的「勇氣」超人就是爺爺與奶奶,在我遇到挫折、筋疲力盡的時候,他們總是跟我說:「失敗為成功之母,俞捷妳要加油,不要放棄,妳一定可以的」。當我的爺爺與奶奶為我加油打氣之後,我的信心又恢復回百分百,也會繼續努力,勇敢面對挫折。他們以溫暖的親情,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我真的好感動,我想對祖父母說:「爺爺、奶奶您們辛苦了,希望您們好好保重身體,我愛您們」!
本文於 2011-01-1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