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飽受驚嚇的一天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林家淨(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黃淑津 人氣:416
一個人的時光
    屋外隱約傳來蟬兒唧唧唧的叫聲,鳥兒吱吱喳喳的叫聲……屋外愈來愈熱鬧,屋內的我可也沒閒著,看著心愛的小說,隨著武藝高強的主角一起經歷種種險境。直到看完精彩大結局以後,我才想起父母和弟弟一起去參加婚宴,姐姐外出補習不在家,正是玩電動遊戲的大好時光啊!看著怪物被我打得物體無完膚的模樣,讓我有一股說不出來的快感呢!真是個「快樂天堂」,好希望我可以永遠這樣自由自在的玩。
    「咕嚕咕嚕」我的肚子在抗議了,怎麼辦?只有我在家,唉!只能靠自己大展廚藝了,可是冰箱空空如也,我只能以討厭的泡麵和最恨的牛奶當午餐,這可以說是最糟的搭配吧!突然,原本晴朗無雲的天空暗了下來,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屋裡彌漫一股詭異的氣氛,讓我毛骨悚然。「轟隆轟隆」雷公怒吼,我嚇得手腳發軟,不小心打翻了牛奶。我趕緊草草吃了泡麵,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回房間裡。
    來到讓我最安心的臥室,趕緊把燈打開。房裡冷清清,剩下我孤零零的,想享受個人時光的心情都沒了,開始後悔不該毫不猶豫的回絕跟家人一起參加婚宴。我躲在溫暖的被窩裡,一邊聽著悅耳動聽的音樂,一邊舒緩剛才既緊張又害怕的心情,不知不覺中睡著了。我就這樣睡到家人回來。真是無聊的一天!

  唉!一個人的時光,既恐怖又刺激!雖然飽受了一天的驚嚇,我還是期盼下一次能擁有一個人的時光,一段自由自在、沒有人會管我的快樂時光。

本文於 2011-01-16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