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夜雨美景

學校名稱: 和興國小 作者: 黃郁婷(五年詩班) 指導老師: 邱昱達 人氣:373

    夜雨美景

    某天晚上,那時剛吃完晚餐,我坐上爸爸的車子正要去補習,忽然一場大雨落了下來。爸爸說:「這是一場夏季的熱雷雨。」於是,我趕緊坐好並關上車門,安靜坐在車中,靜靜地望著窗外的景色。

    我望著窗外發呆,車窗外正下著傾盆大雨,風雨交加。不知道是誰,在雲上頭洗著冷水澡呢!看著外頭的景色、車旁的建築物,有時看起朦朧,有時看起來清晰。窗外的雷聲、閃電與雨水也是一刻都不停止的演奏著他們專屬的交響樂,即使再盛大的音樂會,也比不上這場大自然帶給我們美妙的露天音樂會。

    我發現不到一、二秒,天空就閃電一次,在閃電的那一瞬間,身旁的汽車、房子、行人,全都看得一清二楚,就像太陽又出來似的,馬上就把大地的每個角落照亮了起來。那一道道的閃電就像天上那些天使們,調皮的把金色絲帶一一灑下空中。這些金色絲帶輕盈的飄到半空中,便消失到無影無蹤,為整個舞台添加了色彩,更加多彩繽紛。在這巨大的黑色布幕中,在這美麗的水晶簾子裡,在這光芒萬丈的金色絲帶上,我看見了大自然最獨特的美,也聽見了大自然所演奏出的交響樂曲。

    最後,我平安抵達到了補習班。於是,我將這幅有如美術館畫作般的美景,收藏於我的腦海之中。

本文於 2011-01-1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 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