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包子高手

學校名稱: 和興國小 作者: 朱紋嫻(五年禮班) 指導老師: 邱昱達 人氣:503

包子高手

        利用週休假期,爸爸帶著我們全家回到了鄉下的奶奶家。我和姊姊都非常期待這一次的旅程,因為我們又可以品嚐到奶奶親手製作的美味包子。
    這時,奶奶早已到市場買好了食材,準備為我們展現出她的拿手料理──芋頭包和鮮肉包。奶奶忙著調配餡料,我和姊姊則自告奮勇搶著要擔任奶奶的小助手。我們幫忙揉麵粉、桿麵皮和包餡料……雖然麵粉弄得我們一身都是,包子被我們捏的奇形怪狀;但能夠親自動手做的滋味,真是讓我覺得既新奇又有趣。

    在等待包子發酵完之後,奶奶將製作完成的包子一個個放入蒸籠。聞著蒸籠裡散發出的陣陣包子香氣,讓我流下了貪吃的口水,迫不及待的想要大快朵頤一番,我和姊姊都好期待包子趕快蒸熟。

    終於,熱騰騰、香噴噴的包子出籠了。我立刻伸手拿起了一顆鮮肉包子,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口,包子中鮮甜可口的肉汁馬上就流了出來,讓人口齒留香。果然奶奶做的包子實在太好吃了,讓我一連吃了好幾顆。吃在嘴裡的美味熱度,讓我心中感覺到一股溫流,一股既熟悉又親切的溫暖,我想這就是奶奶對我們的愛吧!

    奶奶,謝謝您!謝謝您為我們所做的付出,謝謝您讓我能有一段如此難忘又愉快的甜美回憶。

本文於 2011-01-1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 兒童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