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爺爺生病了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馥名(五年五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492

    爺爺生病住院了,我家原本平靜的生活,一下子全被攪亂。

    最近爺爺生病,開刀住院,大人們都好忙、好辛苦!奶奶在醫院全天候照顧爺爺。媽媽邊上班,邊接送我和姊姊上下學,下班後還要煮魚湯、補品給爺爺吃。最辛苦的是爸爸,他要忙我家漁塭的事、照顧爺爺家的養殖漁業、傍晚又必須出海捕鰻苗,還得抽空去醫院看爺爺。全家人為了爺爺都很忙,難得聚在一起吃晚飯。

    家裡整個氣氛都改變了,我和姊姊不由自主地收起平常懶散的心,按時寫作業、溫習功課、主動做好分內的事,並幫忙做家事,盡量不要再讓爸媽操心。

    生病不是一個人的事,還會連累很多人,所以,我要好好照顧自己,多運動,不要生病,否則大家會因為我而忙得不可開交。

本文於 2010-12-17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