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家鄉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謝可為(三年六班) 指導老師: 翁秋月 人氣:403

    一、二、三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阿里山……,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謠。阿里山上的神木又高又大,已經活了幾千年呢!這裡還有全世界少有的高山蒸氣小火車、壯觀的日出和雲海、美麗的櫻花……,因此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們不遠千里而來。

    我的家鄉歷史悠久,因為一半以上的人們務農,所以縣政府常常會結合一些傳統的活動為農產品促銷,例如:番路的柿子節,非常熱鬧!家鄉有許多可口的小吃,令人垂延三尺,例如︰火雞肉飯、虎兒油飯、雪花方塊酥和魚丸等等,都是相當具有特色的美食,快快來品嘗吧!

    我家住在朴子市,這裡有遠近馳名的百年古蹟─ ─配天宮、日據時代就站在那裡的自來水塔、棋盤式的德興里社區和古色古香的刺繡館,市公所經常會配合節慶舉辦相關的活動,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驚喜與歡樂!
   
我的家鄉,雖然不像大都會屋舍林立、資源豐富、交通四通八達,但是住在這裡空氣新鮮,有許多綠油油的農地、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這可是繁忙的都市所沒有的。這裡的人們十分和善、勤勞樸實,很有人情味!快來玩吧!請到我的家鄉來,保證讓您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喔!

本文於 2011-01-02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