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兩隻吉利

學校名稱: 沙坑國小 作者: 羅寶丹() 指導老師: 人氣:700
兩隻吉利
吉利是妹妹養的狗兒子,白色的馬爾濟斯和約克夏的混血,非常可愛,是我家的開心果,近一年來,牠的身體狀況漸漸漸差,平時最喜歡照相的牠,面對鏡頭也無法擺出各種姿勢了。
十二月中旬,牠的心臟和肺呼吸都出現嚴重問題,上下樓都需要人抱,經常整晚都在咳嗽中度過,沒能入眠,妹妹也沒跟著牠沒睡好。
  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在妹妹餵食下,吃了一隻雞腿,我們以為狀況有改善,半夜三點多起來,牠看起來很熟睡,也有喘息聲,因此沒吵牠,想不到六點多,妹妹起床,發現吉利體已僵硬,也沒有氣息了,牠就在元旦清晨的睡夢中離開,享年十七歲(換成人的年齡已經一百多歲)。
因為怕失去吉利,媽媽沒有伴,在牠辭世隔天,我們到妹妹朋友介紹的寵物店去,下車時,看到招牌是「超吉利」寵物店,當時心想「吉利」這個名稱,跟我們真有緣,然而當時店裡只有小貓,沒有半隻小狗,後來老闆給了一家養狗人家的電話,妹妹立刻打電話和他溝通,約二十分鐘後,帶來一隻咖啡色紅貴賓,一起進入寵物店進行溝通,年齡一年又兩個月,第一眼看到時,嚇了一跳,簡直是吉利的翻版,只是小一號,顏色換咖啡色而已,彎下身抱起牠,牠往我臉上舔,一點都不怕生,談妥價錢成交後,我們帶著吉利(為紀念吉利,一樣取名吉利)回家了。
    吉利回到家裡,因為前任狗主人,只當牠是配種狗,沒有好好訓練牠的生活作息,所以要從頭教導,飲食上除了聽取前任狗主人建議外,再請教養貴賓狗家庭,但是食欲時好時壞,最後想起以前吉利愛吃的西莎,總算找到牠喜歡的食物。
小吉利進入我們的家庭即將滿三個月,因為牠的乖巧懂事,ㄧ家人對牠疼愛倍加,平常大家上班上學時,也很稱職地執行陪伴媽媽的重大任務。
 
本文於 2009-04-1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