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家人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王承允(三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38

    我的爸爸是個開小吃店的老闆,每天一大早就去買食材,忙忙碌碌的,辛苦到很晚才能休息。有公休的日子,才能好好休息,睡到自然醒。

    媽媽是爸爸的好幫手,進進出出幫忙招呼客人,端盤洗碗樣樣來,還要照顧我和哥哥,卻從來不喊累。

    哥哥很聰明,也很照顧我,雖然有時候會吵架,他總是先向我道歉,包容我的無理取鬧,他真是我的好哥哥。

    偶爾,爸爸會帶著全家人一起出去遊玩,雖然他常累得打瞌睡,卻很重視我們的休閒活動。帶我們去新奇有趣的地方玩,和我們瘋狂的吃喝玩樂,然後在空檔時間「閉目養神」,醒來又是一條「活龍」。

    有時我們想到店裡幫忙,媽媽都不肯,怕我們燙傷,捨不得讓我們吃苦。為了不讓爸媽操心,我和哥哥主動幫忙做家事,寫作業、複習功課都不用媽媽催促。
   
感謝爸媽的照顧,辛苦的付出,讓我有個溫暖幸福的家,我要認真讀書,做個乖小孩,來報答爸爸媽媽。

本文於 2011-01-13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