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啟示多多》我最喜歡的書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律瑛(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張友瓊 人氣:617

       從小我就是個愛書成痴的人,看過的書起碼超過一百本,其中最喜歡的一本書叫做《剛達爾溫柔的光》,這本書帶給我許多啟示,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書中描寫非洲人貧窮及挨餓受苦的事情。剛達爾在非洲的衣索比亞,那裡沒有水電更沒有食物,居民只能靠人道救援機構的幫助,才能勉強過日子。人民生活困苦,兒童營養不良,沒機會上學,再加上天災人禍,使環境變得更惡劣。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自己實在太幸福了。當我享受山珍海味時,地球另一端,卻有人因飢餓而死亡;當我抱怨鞋子衣服不好看時,地球另一端,卻有人因為沒鞋子衣服穿,不得不裸露身體;當我抱怨讀書好累時,地球另一端,卻有人因為沒錢受教育只能當乞丐,想到這兒,我們真應該知足、感恩,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並常幫助別人,是書中給我最大的啟示。

       希望《剛達爾溫柔的光》這本書能感動更多人,讓每個人盡一己之力,來幫助那些陽光照不到的地方,也讓自己多一些反省,知足、惜福、珍惜,更愛自己的家人。
 

本文於 2011-01-1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