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上學途中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侯竣喬(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顏玫珍 人氣:854
 

     「鈴……鈴」正在與周公情話綿綿的我,突然被討厭的鬧鐘驚醒,一看牆壁的時鐘,哇!竟然已經早上七點了,趕緊跳下床舖,以百米的速度衝向浴室洗了「戰鬥臉」,五分鐘內完成刷牙、洗臉的動作。餐桌上的早餐看起來是「美味無比」,我看了口水直流,卻無法坐下來享用,隨便抓了一個三明治,媽媽已經在門口大聲催促,因為快來不及上學了。

       上學途中,我看到了形形色色的眾生相,早餐店中賣著美味的豆漿、燒餅、油條,「美×美」漢堡店門口,高朋滿座;早起運動的人們,正在公園裡揮汗運動,媽媽們在公園裡隨著音樂翩翩起舞,伴隨著逐漸高升的朝陽,這個城市充滿了活力。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在上學途中,欣賞了這彩色的一幕,學校的大門就在眼前,我挺起胸膛,迎向人生接下來的挑戰

本文於 2011-01-26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首頁 > 副刊 > 文化網 > 教育園地 > 學生園地 > 作文選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