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春天的早晨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侯姿羽(四年戊班) 指導老師: 黃佳慧 人氣:507

       早上起來,看著屋外寧靜的像畫的景色,我牽著爸爸的手一步一步的走過河堤和稻田。我邊走邊欣賞著只有清晨才有的美。暖暖的太陽輕聲的呼喚著沉睡的大地。小鳥真了解「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話,太陽公公才半睡半醒要上工,一群燕子就遙遠的東方飛來。

       走上河堤,朴子溪在陽光下顯得更加柔和。綠油油的稻田在一整晚的滋潤下,又再一次的充滿活力,準備迎接新的一天。花兒也感染了歡躍的氣氛,快樂的跳起了華爾滋。我聞著淡淡的花香,逐漸進入了大自然的奇幻世界,開始冒險。

       青蛙們迫不及待的唱出牠的專長「男高音」,昆蟲們各自拿著自己的樂器,飛在荷葉上空,演奏出美妙動人的圓舞曲。蝴蝶也隨著曲調翻翻起舞。此時,美妙的歌聲彷彿在歡迎我加入牠們的大自然音樂會。

       我熱愛那只有春天的早晨才有的聲音,我也愛她獨有春光明媚的景色。希望大家都能了解這千變萬化的世界,用心看世界的每一處和角落,而不辜負大自然的心意。

 
本文於 2011-02-05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首頁 > 副刊 > 文化網 > 教育園地 > 學生園地 > 作文選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