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外婆家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韋臻(四年戊班) 指導老師: 黃佳慧 人氣:509

          每逢放暑假的時候,我們家都會到鄉下外婆家玩,離外婆家不遠的地方有一座山,我叫它五指山,每到黃昏的時候,外婆就會說:「阿賢,我帶你去看夕陽,」然後就牽著我的手,帶我走在兩側都是綠油油的稻田。從遠處可看到太陽慢慢下沉,五彩繽紛的顏色真是漂亮,難怪常聽人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天色漸漸暗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感覺空空蕩蕩的,外婆說燕子都飛去南方過冬了。一陣風吹來,結滿金黃色果實的稻子隨風搖擺,好像在歡迎我們,稻田裡還可以看到白鷺鷥在尋找牠們的食物,路旁清澈的小溪,可以看到小魚在水中游來游去,這都是在都市看不到的景色,好嚮往這樣的生活。

       夜深人靜,我彷彿聽到窗邊傳來青蛙的叫聲,還有蟋蟀的蟲鳴聲,各種聲音此起彼落,而我就像現場指揮家,準備帶給大家好聽的交響音樂大會,還可以辦一場夏夜狂歡舞會,真是太棒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就要回家了,我跟爸爸說:「明年這個時候我還要回來看美麗的夕陽,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景色,當然還有蟲鳴鳥叫悅耳聲音。」

 
本文於 2011-02-08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首頁 > 副刊 > 文化網 > 教育園地 > 學生園地 > 作文選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