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庭的生活記趣—金門遊記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梁誌庭(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黃俊傑 人氣:1088

   

 

在生活當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趣事,如果要說印象最深刻的,那應該就是第一次搭飛機到金門探望爸爸吧!
    去年寒假媽媽帶著我和哥哥奔赴一個陌生的島嶼—金門,為的是陪伴孤單的爸爸。一上飛機,所有的事物是既新奇又有趣;當久未謀面的爸爸出現在機場的大廳,我們開心的和爸爸相互擁抱、又叫又跳。
    爸爸一邊開車,一邊向我們介紹金門的風土人情、特產。那些戰爭留下來的景點、美麗的海灘令我頓覺心曠神怡,太武山下數不清的坑道,就像是土撥鼠的家,而爸爸就在這坑道中開會、辦公。
    媽媽提議玩「尋找風獅爺」的遊戲。但是風獅爺個個都是捉迷藏的高手,不是躲在鄉間小路,就是藏匿在田中央、草叢裡……,我們得想辦法讓他們一一現身。寒冷的海風襲來,卻伴隨著冬陽的溫煦,忙碌的我們正肆無忌憚的享受著遊戲所帶來的樂趣。
    夜裡,因為寒冷全家人擠在一張床上。和爸爸、媽媽的距離變得好親近,我好珍惜這樣的時刻,只要家人作伴,就有濃得化不開的幸福呢!

    我期待著再次造訪金門,期望再次感受那種飽滿愉快的情景。五彩繽紛又莊嚴肅穆的風獅爺,香味濃郁的貢糖……,還有那親情相依的心靈雞湯。「金門」,再見。

本文於 2009-04-1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