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發現松梅的「秘密花園」

學校名稱: 松梅國小 作者: 葉子杰(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曹淑蕊 人氣:441

        在一個名叫「牛挑灣」的小村落裡,有一間很漂亮的學校叫「松梅國小」,那裡有很多美麗而又漂亮的花園!校園裡高大參天的南洋杉、整排列隊歡迎我們的衛兵—大王椰子;還有涼亭、大象溜滑梯、生態池…等,實在美不勝收,而其中最令我著迷的就是「小木屋!」

    「噹!噹!噹!」下課鐘響,我們的心就像閃電般的飛出沉睡已久的大門,朝向宛如仙境的小木屋奔跑!聽著蟲鳴鳥叫,聞著陣陣花香,旁邊生態池還有布袋蓮、香蒲及可愛的小魚,啊!能在這座小花園徜徉,沒有任何一件事物比這個感覺更棒的了!每當我心情不好時,有小木屋聽我訴苦;當我心情愉快時,有她陪我一起分享,同學們還會相約比賽看誰先跑到小木屋,真是好快樂啊!

        雖然小木屋空氣新鮮芬芳,但附近居民和遊客竟然來到小木屋烤肉,不但把木板燒了個大洞,破壞了美麗的景觀,更把垃圾丟進生態魚池,使得水質惡化,魚兒暴斃身亡。俗諺:「不怕一丈走不到,只怕寸步不移!」經過大家不斷的努力宣導,同心協力下,我們最愛的小花園又「找」回來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秘密花園,我的花園是小木屋,那你的花園在哪裡?如果您也有心中的小花園,這時你將和我一樣將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你說是不是呀!       
本文於 2011-01-0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