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轉學生的心情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林德聖(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建安 人氣:503

       這學期,我轉學到蒜頭國小,換了一個環境,讓我忐忑不安,只是又好像很熟悉的感覺,因為這是我哥哥的母校。「我可以把這裡當做自己的家吧!」「環境不可能永遠都不變動,每個人都有面對新環境的一天啊!」我如此安慰著自己。
  可是剛到新學校,除了要學習和新同學、新老師相處外;校方每週三安排各班進行語文動態表演、我們必需當著全校師生面前演戲,秀出自我。又因為推動古典經文,教務主任會抽背成語、唐詩,這些在以前學校沒面對過的情形還是令我膽顫心驚。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了,我心裡的恐懼也好像慢慢沉澱下來。我們班的表演,在大家分工合作下,表現精采絕倫,獲得滿堂采,讓我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頭。有一天,從主任口中傳來「每班3號抽背成語、經文」,原本應該極度恐慌的我,此時竟然如此的平靜,我知道平時的努力,讓我信心滿滿迎接這次的挑戰。不一會兒,我順利的說出成語意思及用法並且正確無誤的朗讀出古文,獲得獎勵。哇!原來凡事只要有充足的準備與毅力,都難不倒人啊!
  原本沒自信的我,經過這段時間的磨鍊,讓我更堅強而且更勇於嘗試任何活動,相信未來的我一定會更棒。

本文於 2011-01-2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