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小波斯菊

學校名稱: 和興國小 作者: 蔡紫薇(五年詩班) 指導老師: 邱昱達 人氣:445

我愛小波斯菊  

      
        等待的過程雖然漫長難耐,但等待的結果卻是美好甜蜜……
        某天,我與媽媽逛了假日花市。無意中,瞥見擺在走道旁的一排豔麗盆栽,盆中種了滿滿的花,我從沒見過色彩如此絢麗的花;嫣紅似火;淳白似雪;丹粉似霞,修長的莖葉直挺挺的矗立在盆栽中,像極了選美比賽中爭奇鬥艷的模特兒們。正當我看得入迷之際,一位店員走了過來,笑容可掬的說:「小妹妹,這些花是波斯菊,如果有興趣,可以買種子回家種!」我興奮的買下了種子,喜孜孜的與媽媽回家。
        回到家後,我決定自己動手栽種。拿了一個長方形盆栽,倒入一些黑色培養土,鋪上泥土之後,將小種子放了進去,再蓋上培養土,最後澆水灌溉。站起身來,汗水從髮芯滑落,我將汗水用手拭去,陽光照進了陽臺,映照著我的臉龐,也鼓舞著波斯菊快快長大。
        平時,總會到陽臺去看看我的波斯菊,幫它們澆花灑水,哼歌給它們聽,說說我的心事,它們是我最忠實的聽眾……漸漸的從小小的嫩芽,開始長高、茁壯,隨著時間逝去,我等待開花的那一天……
        一天,剛從學校回家,拖著疲累的身軀上了樓,慢慢上了陽臺,突然,瞧見了陽臺上的波斯菊──開花了。如同當初在花市走道所瞧見的那樣艷麗動人,那樣令人難忘。頃刻間,興奮雀躍之情不知該如何表達,好像置身天堂仙境,讓我驚喜不已。慢慢蹲下身子,欣賞著眼前的美景──我、波斯菊、夕陽,所共同交織成的迷人畫作。
        等待花開的過程雖然漫長,但唯有細心照顧,耐心等待,才能擁有令人感動的甜美結果。波斯菊開花了,我心田裡的花朵也開了!

本文於 2011-02-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 兒童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