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循序完成》幸福方程式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林宗彥(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黃莞翔 人氣:372

    自我開始讀書以來,一直以為數學只是簡單的數數而已,易如反掌。但是進入國小以後,隨著年級增加,我覺得數學愈來愈高深莫測、變化萬千,如果沒有用心去理解、思考,不可能輕易的把題目解出來。
    但是,我是一個不喜歡動腦思考的人,每次遇到老師派數學家課的時候,我總是眉頭深鎖,苦惱的搔著腦袋,百思不得其解,最後沒辦法了,我就央求媽媽教我,媽媽會要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讀題目,認真了解題目的意義,再一步一步教我解題的技巧。
    因為我有努力用心了解,最後終於算出答案,以後遇到相關的問題,也不再困擾我了。能自己算出數學的答案,常常讓我欣喜得手舞足蹈,雀躍不已,往往一整天都笑咪咪的,這時候就是我感覺最幸福的時刻了。
    媽媽常常說我不認真,做事不確實、馬馬虎虎,如果我能慢慢改進,成績又能保持班上前三名,就可以領到爸媽給我的獎學金。數學成績進步了,做事不馬虎,又有零用錢進帳,這就是我的幸福方程式。

本文於 2011-01-2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