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環保之旅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林毓珈(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佩軒 人氣:369

環保之旅 

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讓我這幾天晚上都輾轉難眠。到了當天,一到學校就興奮的跟同學七嘴八舌講個不停,整個教室鬧哄哄的。直到老師走進教室的那一剎那,全班立刻鴉雀無聲。一上車,天空雖然下著綿綿細雨,但澆不熄我們的熱情。我看著窗外明媚的風光,連綿的山脈壯觀的出現在我眼前,心情就更愉悅了。 過了不久,我們就到了荷苞嶼生態園區-位於鹿草焚化廠旁,是一處人工溼地。我們沿著木棧道走進園區裡,可以聞到淡淡的植物香氣,令人心曠神怡。我們看到許多水生植物,白鷺鷥和不知名的水鳥,整個園區維護得很好。接著,我們到達鹿草焚化廠參觀,裡面共有兩個火爐,一天可以處理900噸的垃圾,對嘉義縣民有很大的幫助。在經過導覽阿姨的解說下,我才了解,這些大家所丟棄的垃圾到了焚化廠別的用途-「垃圾可以變黃金」,燃燒垃圾所產生的熱能可以發電,還能提供熱能給旁邊的溫水游泳池,燃燒產生的殘渣可以回收再利用製造成磚塊,真是一舉多得。 緊接著我們又參觀了環保教育展示館,看到了垃圾區分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兩部分,要做好資源回收,按時交給清潔隊清理。我們還在那裏上了一堂環保DIY,使用打包帶和我們靈巧的雙手編織成一個可愛的風車,看著隨風旋轉的風車,成就感不禁油然而生。 這次的校外教學讓我滿載而歸,帶回了許多環保的知識,使我知道環保要從生活做起,不要浪費任何的資源,相信地球就能永續發展。

本文於 2011-02-0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