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鉛筆與橡皮擦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思雯(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其鋒 人氣:492
 

       夜晚,小男孩浩浩,慢慢的闔上眼睛,和周公相會去了。突然,他被一陣十分激烈的聲音吵醒,浩浩下了床,循著聲音去找尋來源,他來到書桌,看到散落在書桌上的鉛筆和橡皮彷彿在開辯論會一般,將桌子當作講台,激動的爭吵了起來,浩浩看傻了眼,他下定決心一探究竟,於是便躡手躡腳的蹲在一旁,偷聽它們的對話。

       浩浩首先聽到一個優雅的聲音傳進耳裡,:「哎呀!看看我這身潔白的皮膚,本來雪亮亮、白嫩嫩,都是你害我變得烏漆抹黑的,還黑的會發亮呢!你應該賠我一個皮膚,你這個壞蛋,哼!」接著又是一個充滿哀怨的聲音飄了進來:「我又不是故意的,還不都是小主人害的,誰叫他一直寫錯字。妳啊!真是個大小姐,都不會體諒一下,好好改改妳的壞脾氣吧!」浩浩聽了它們的對話後,趕緊出來打圓場:「好了!好了!不要再吵了,都是我的錯,是我害你們無法好好相處,且傷了你們的皮膚。原諒我吧!」鉛筆和橡皮聽了浩浩的話後,不禁慚愧的低下頭請求浩浩的原諒。

       鉛筆和橡皮擦,其實在一起就是要互相扶持、幫助,只要少了對方,就如同海洋少了礁石,無法噴出雪白的浪花;就像咖啡少了冰糖,無法喝出它的香醇。鉛筆與橡皮也好比自己和朋友一樣,在這個人生旅途中,我們就像是鉛筆,當我們犯下錯誤時,朋友就是橡皮擦,在一旁提醒我們,指導我們,使我們不會再犯錯。沒有鉛筆,我們就無法寫字;沒有橡皮,寫錯字時,就只能在一旁發呆,沒辦法訂正,不是很麻煩嗎?

       鉛筆與橡皮就如同我和朋友一樣,和朋友相處時,應該設身處地多為別人著想,不要老是只站在自己的立場看事情,這樣有時候朋友可能會以為你找他麻煩而引起誤會,久而久之就和你疏遠了,所以,平時,和別人互動時,別忘了多體諒別人哦!

本文於 2011-02-17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首頁 > 副刊 > 文化網 > 教育園地 > 學生園地 > 作文選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