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鄉好味道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黃學新(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432

家鄉好味道        文/黃學新

       家鄉的火車站前,有一間名聞遐邇的臭豆腐專賣店,許多遊子從外地回來,總會到店裡一嘗家鄉好味道許多外地遊客也會聞「香」而來,店裡總是座無虛席。

有一次,爸爸為了招待遠道而來的客人,光顧了這家臭豆腐店。店裡的員工只有老板夫婦,他們分工很細膩,老板負責炸豆腐,老板娘負責端上桌。兩人即使汗流浹背,仍然笑盈盈的跟顧客寒喧。

「小心燙喲!」親切的老板娘上菜時不忘提醒我們。我瞥見她手臂上有許多被熱油燙傷的痕跡,感覺很不捨,也佩服她的敬業精神。

爸爸要我趁熱吃,我把很多泡菜塞進豆腐中間的小洞,張開嘴巴大咬一口,哇!外脆內軟,香甜的滋味快速的在我嘴裡散開。這盤臭豆腐真是「名不虛傳」,色香味俱全,讓我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完了。

       老板說,由於他們努力工作,從原本的路邊攤,省吃儉用的存錢買了這間店面,希望客人都能舒服的坐下來品嘗。原來,這令人意猶未盡、齒頰留香的臭豆腐,蘊藏了老板夫婦辛苦的奮鬥歷程呢!

本文於 2011-02-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週日作文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