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廚房媽媽好手藝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吳雨瑄(三年丙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474
廚房媽媽好手藝            文/吳雨瑄
 午餐時刻來臨,大家早已飢腸轆轆,從遠處飄來一陣肉臊香,讓我口水直流,真想馬上品嚐廚房媽媽的好手藝。
 這時候,廚房媽媽推著餐車,小心翼翼的幫我們送湯來了。由於我們的教室在二樓,學校師長體貼中年級小朋友力氣不夠大,加上熱騰騰的湯萬一打翻了會發生危險,所以,每餐都由廚房媽媽幫我們送湯。
「叮!」的一聲,電梯門開了,廚房媽媽身穿白色衣服,頭戴廚師帽,笑吟吟的推著餐車,把熱湯送到各班教室。餐車上放滿湯桶,看起來很沉重,戴著口罩的廚房媽媽雖然踏著蹣跚的步伐,仍然可以看見到她微笑的眼神,為大家傳遞溫暖。

       在寒冷的冬天喝一口香噴噴的熱湯,真是一大享受。每當看見廚房媽媽的身影,心裡就會暖呼呼的,我要向她學習,傳遞幸福的溫暖。

本文於 2011-02-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兒童園地週日作文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