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樂觀的爸爸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坤穎(一年四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381

    我的爸爸皮膚黑黑的,理個小平頭,有著微胖的身材,以前是開吊車的司機,每天早出晚歸,辛苦賺錢給我和哥哥讀書,維持家庭各項開銷。

  在我幼稚園畢業前夕,醫生宣布爸爸得了口腔癌,這個消息讓爸爸的心情跌到谷底,每天茶不思飯不想,我和哥哥好擔心,還好媽媽和姑姑不斷安慰與鼓勵,爸爸終於鼓起勇氣接受治療。

  暑假一開始,爸爸就住進醫院進行手術,開完刀後轉進加護病房,那段期間,全家人一直為爸爸加油打氣,成為他最大的精神支柱。經過一星期,爸爸病情逐漸穩定下來,他告訴我和哥哥:「你們千萬不能哭,凡事要樂觀面對,我會努力戰勝病魔的,因為我捨不得離開這個溫馨的家呀!」我聽了眼眶都紅了。

  醫生建議爸爸要休養一段時間,所以爸爸不能再工作賺錢,家裡的經濟重擔就落在媽媽身上。爸爸每天帶我和哥哥上下學,有時還教我寫功課。放假時,我和哥哥會陪爸爸到附近公園走走、聊天,呼吸新鮮的空氣。

  爸爸一直保持樂觀開朗的態度,來面對生活及身體的病痛,我和哥哥都很喜歡爸爸,但願爸爸身體早日康復。

本文於 2011-02-1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