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阿伯

學校名稱: 南靖國小 作者: 翁湘媚(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高慧玲 人氣:400

       我從小就和爺爺、奶奶、阿伯住在一起,因為爸媽在新竹工作,所以,我是爺爺奶奶和阿伯照顧長大的。我和阿伯感情很好,他就像我的爸爸一樣,我的煩惱和心事,阿伯都知道。
        阿伯是個郵差,每天早上六點就已穿好綠色制服準備出門上班,直到傍晚六點多才回到家,信件很多時還要加班,隔天一大早,就會騎著摩托車,沿著街頭巷尾將信件送到每戶人家。
       下雨時,就算穿著雨衣騎車送信,衣服還是濕掉了;炎熱的夏天,被太陽晒得像黑人一樣,還是要把信送完。阿伯說,郵差的工作就是要把每一封信件,安全的送到指定的地方,不管是烈日當頭或風吹雨打、天寒地凍,都要把工作做完。
        工作再怎麼辛苦,阿伯都不會抱怨,下班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仔細檢查我和堂哥的功課。我知道阿伯工作很辛苦,回家功課我都會很用心認真的寫。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後沒有立刻寫功課,和堂哥搶著玩電腦遊戲,玩到忘了時間,也忘了寫功課,阿伯下班回家,大發雷霆訓了我們一頓,從那次後,我和堂哥放學回家一定先寫功課。   
        因為有阿伯在,我們能夠安心的生活和讀書,阿伯不但是人們的綠衣天使,也是守護我們的天使。

本文於 2011-02-2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