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只要您快樂

學校名稱: 沙坑國小 作者: 羅寶丹() 指導老師: 人氣:697
      只要您快樂!
現在的社會和以往農村生活型態不同,當孩子一個個長大、結婚生子以後,父母不一定需要子女來侍奉,他們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生活分式。
 有的雖和子女住在一起,但是每天去參加社區老人會、婦女會的各種課程,如書法、畫畫、拼布、折紙、唱卡拉OK、打槌球等,或是旅遊活動,生活自由自,快樂的不得了!
   有的比較傳統保守,她們不願打擾子女的生活,獨自過自己的生活,平時種種菜,假日子女回來探望時,種的菜還可以分送子女,讓他們品嘗到菜香中有媽媽的味道。
    有的則是屬清閒派,平時到公園散散步,順便做個運動,有時到鄰居家串門子,或者看看電視,輕輕鬆鬆過日子,生活多麽愜意呀!
   有的選擇到寺廟唸經拜佛,過的是遠離塵囂的清靜生活。也有的相約到養老院,有專人管理照顧,生活規律,比較有伴,不需要子女工作之餘,還得擔心老人家的生活起居。
 不管他們選擇那一種生活方式,只要舒適快樂就好了,子女的就順著他們的意願,平時撥個電話問平安,假日回家探視,同享天倫之樂。
本文於 2009-04-2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