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從自己做起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賴冠銘(三年十一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86

    我和妹妹常常吵架,互相指責對方:「都是妳的錯啦!」這時媽媽總是很生氣的對我們說:「不要怪別人,你自己做好了嗎?」
  前一陣子,我參加學校桌球隊對外比賽,我們輸得很慘,大家互相怪別人,差一點就吵起來。老師要我們想想:「誰願意輸球?誰會故意輸球?怪別人有用嗎?要怪自己沒有確實的練習,是自己的球技不如人。」是啊!責怪別人只會破壞我們之間的感情,於事無補,努力練習,增進自己的功力才是上上之策啊!
  平常在家裡,媽媽以身作則指導我和妹妹做資源回收,我把這個好習慣帶到學校,教室裡的環保工作總是我做得最好,老常常稱讚我,要同學以我當榜樣,讓我覺得很光榮。
  「以身作則、從我做起。」不是口號,大家要實際去做才能達到成功的目標,常常反省自己,多替別人著想,這個社會才會更和平、更幸福。

 

本文於 2011-02-07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