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外籍看護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洪辰晙(四年二班) 指導老師: 顏彩絨 人氣:365

           阿媽家原本請了一位外籍看護,因為她想念家人,不想再繼續做了,所以媽媽只得再另外請一位看護,來照顧行動不便的的阿媽!

    新來的外籍看護不會說台語,而阿媽卻只會說台語,所以在同一屋簷下的兩人,雞同鴨講的情形常常發生,阿媽不開心,外籍看護也很緊張,遠在外地的媽媽經常得回家,安撫雙方情緒,為他們搭起溝通的橋樑。

    外籍看護,因為家裡貧窮,在台灣也沒有多餘的錢,所以不能買電話卡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又因為印尼氣候炎熱,所以他沒有考慮到台灣也有寒冷的天氣,所以他就沒有帶厚一點的衣服到台灣來,於是,媽媽送給他一張電話卡和溫暖的衣服,她開始露出一點笑容。

    媽媽的體貼,讓看護能盡心照顧阿嬤;阿嬤的健康情形穩定,媽媽就能放心的工作、照顧我們。

本文於 2011-02-2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