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鰲鼓溼地真美麗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施昱辰(五年八班) 指導老師: 王吉仁 人氣:523

冬天,是候鳥來臺灣避寒的季節,鰲鼓溼地停歇了許多野鳥。溼地內生態豐富,水生動植物種類眾多,讓來這裡過冬的水鳥能輕鬆覓食,加上地處偏僻,環境清幽,真是鳥兒的天堂。

每到假日,有許多愛鳥人士帶著裝備來到溼地岸邊,不論是簡便的小望遠鏡,或是專業的單筒望遠鏡,只為一睹這美麗的嬌客,如果能發現黑面琵鷺的身影,這些賞鳥人興奮之情更溢於言表;鳥兒的丰采,讓每個人都深深著迷,不可自拔。

野鳥為鰲鼓帶來繽紛之美,鰲鼓是候鳥重要的過冬區,著名的美國鳥類畫家彼德生說:「鳥類是大自然的石蕊試紙。」由此可知,鳥類和棲息地的關係密不可分,希望大家在欣賞野鳥之餘,也要正視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我期盼這塊美麗溼地,永遠不會被破壞。

本文於 2011-02-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