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爸爸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陳瑞欽(六丙) 指導老師: 涂大節 人氣:372
爸爸和媽媽結婚之後,生下我和兩個弟弟,當初媽媽知道懷了老三之後,一直不想再生,但爸爸認為生命無價,堅持要媽媽生下來,最好是個女孩子。雖然結果令他失望,可是爸爸還是非常高興。因為,爸爸是獨生子,從小寂寞,他希望小孩越多越好。
    在我心目中,爸爸是位稱職的好丈夫、好爸爸,他一肩挑起家中經濟的重擔,辛苦的拉拔我們長大,即使再忙,還是盡量回家和我們一起吃晚飯。在用餐時,和大家分享一天的甘苦,也聽我們訴說學校的點點滴滴,這樣的體貼,讓我覺得很窩心。爸爸最喜歡吃媽媽炒的絲瓜和煎荷包蛋。有時候,媽媽煮得不太成功,爸爸也會貼心的表示,媽媽煮的東西最好吃。
爸爸和媽媽偶爾會爭吵我們的教養問題,但都是動口不動手。俗話說:「床頭吵,床尾和。」爸爸通常會在事情過後,逗媽媽一笑,家裡很快就恢復和樂的氣氛了。所以每每看到民眾因為家庭因素而燒炭自殺或是虐待兒童的新聞,總是令我心頭一揪。大人的世界,永遠充滿未知和難以預測,真希望這樣的遺憾不再發生。相較之下,更讓我珍惜家中平凡的幸福。
   我以我的爸爸為榮,希望我的家庭能夠永遠這麼美滿。
本文於 2011-02-17 發表於「人間福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