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水的聯想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思雯(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其鋒 人氣:525

          我的名字叫做「水」,是水滴王國裡最調皮的水精靈。今天,我趁著國王在午休的時候,偷偷溜下來人間參觀,希望別被發現才好,我得早點出門才行,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只能挑幾個比較重要的地方看看,等其他水滴們不注意的時候再偷偷溜回去,哈!哈!這真是個完美的計劃。

       首先,我化做瀑布的一份子,隨著它體驗直瀉而下的暢快感覺,我看到白雲擁著青山的美景,翠綠的小草配上五顏六色的小花,湛藍的天空和潔白無暇的雲朵,整個世界美麗的就像是在夢裡一般如詩如畫。和瀑布一起流下的過程中,頑皮的我不小心撞到了礁石,哎呀,痛死我了!瀑布小姐見我撞得鼻青臉腫,咯咯咯的笑個不停,我不服氣又玩了一次,這次我可學聰明了,我放軟自己的身體,跟著瀑布彎來彎去,好像在做SPA一樣,十分舒服。突然,有一隻大又臭的腳伸進來,我緊捏著鼻子,不然那味道準會將我給薰死,大腳走了後,我向瀑布小姐道別,準備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現在,我變身成葉子上的露珠,當我一抬頭,剛好遇見了溫暖的陽光,不久後,一個小男孩出來觀察植物,他看見我時就好像看到了鑚石一般,又叫又跳,我趁著小男孩不注意時偷偷的移動我的身體,卻不小心碰到了一隻正在吃草的毛毛蟲,蟲先生一看到我就將我滾開,我滾啊!滾啊!滾到了花小姐的身上,花小姐喵了我一眼後,高傲的抬起頭根本不理我,我挪啊挪!慢慢的回到草先生的身上,才剛躺下準備休息,發現時間不早了,我趕緊用最快的速度飛的回王國,以免被抓到出來遊玩。

        到人間下來玩一趟,我看到許多人類都浪費我們,不僅沒有好好保護我們也就算了,居然還污染我們,實在是太可恨了。人類們啊!請你們保護、珍惜我們,不然大自然就會反撲,我們水精靈們也會加入行動,到那時可別怪我們喔!

 

 
本文於 2011-02-27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首頁 > 副刊 > 文化網 > 教育園地 > 故事點播 > 童話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