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賣衣達人

學校名稱: 和興國小 作者: 朱紋嫻(五年禮班) 指導老師: 邱昱達 人氣:398

 

       賣衣達人

      每天早上,媽媽總會騎著摩托車,到公司上班。每天早出晚歸,從事外表看似光鮮亮麗,其實是非常辛苦的工作──百貨公司服飾銷售員。
      服飾銷售員雖然每天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但這項工作是非常辛苦的。每天忙進忙出,不能坐著,總是得站上一整天。平常除了要向顧客們介紹新款服飾,整理衣服,清點衣服數量外,還必須幫顧客套量尺寸,一刻不得閒。即使遇到了態度不好的客人,也必須要笑臉迎人讓顧客留下好的印象。
      有一次,爸爸帶著我和姐姐到百貨公司找媽媽。看到媽媽正在幫客人量腰圍尺寸,因為那位客人尺寸比較大,所以量完尺寸後必須重做。這讓我發現:做一件衣服,不一定符合每位客人的尺寸,原來賣衣服需要注意到那麼多細節。媽媽常說:「當我服務每位客人時,總是把他當成是我的第一位顧客。用最親切的語氣、最好的態度,再搭配最適合他的服飾。相信顧客們一定都會感受到我的用心。」正因為媽媽如此盡責的態度,讓她的顧客總是絡繹不絕。
      媽媽每天雖然工作到很晚,但媽媽總是無怨無悔地細心照料著我們全家。從媽媽身上讓我學到了,認真負責的態度以及做任何事都必須全力以赴的精神。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您真偉大,我永遠愛妳!」

本文於 2011-03-0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 兒童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