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親子鐵馬遊

學校名稱: 太保國小 作者: 段奕臣(一年孝班) 指導老師: 陳秋華 人氣:272
星期天,爸爸帶我參加幼童軍的親子鐵馬遊活動。到了蒜頭糖廠,看到了百年的工廠,和一台載滿遊客的五分車,好特別喔!等我的同學芳在芳伃來了,我們就一起去報到,跟著大家去租腳踏車。 我們選了一台協力車,可是我想自己騎單車,芳伃的媽媽好意借我們單車,就出發了。經過吊橋,風好大,騎都騎不動,只好下車用牽的,爸爸的帽子還被吹到橋下,不見了。 到了六腳鄉正義村,我們停下來,進行彩繪環保風車。我選了紅、藍和黃色,完成了一個漂亮的風車。回程,我的車子左晃右晃,一不小心摔車,大腿撞了一下,脫皮了,幸好不太會痛。我們和阿姨換回協力車,爸爸一直提醒我注意節奏,兩個人要同心協力,才能踩得順利。 第一次到野外騎車,遇到狂風,跌了跤,還騎了協力車,真的很好玩。阿姨仔細的教我騎單車的祕訣,我練習了好幾次,學會上下車和停車的方法,下次我還想去騎單車,享受自由自在的感覺。
本文於 2011-02-28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