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與扯鈴約會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吳雨瑄(三年丙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463

 

與扯鈴約會           文/吳雨瑄

      媽媽這禮拜當公車導護老師,要陪住在遠地的同學等公車,我只好獨自留在教室裡等媽媽。「該做什麼好呢?」我轉著媽媽的辦公椅,自顧自的嘀咕起來,突然,瞥見角落裡被我塵封已久的扯鈴,熱愛扯鈴的記憶隨即被喚起。
      扯鈴是我二年級時最愛的休閒運動,升上三年級後,科目增多、功課繁重,就再也不曾玩過。我拿起扯鈴,將它身上的灰塵清除,它像在感謝我又賦予它生命似的。
      我拉起扯鈴雙竿,讓線直順,回想體育老師教過的「螞蟻上樹」、「金雞上架」、「大鵬展翅」等技法,扯鈴在我手中活躍起來,平穩的滾動著,我愉悅的心情也跟著翻滾,扯鈴不時發出響亮聲音,感覺十分悅耳。
     「哇!妳怎麼滿身大汗呀?」媽媽回來了,我才發現我已揮汗如雨,趕緊拿起毛巾整理一番。短短二十分鐘與扯鈴的約會,讓我意猶未盡。原來,獨處也很輕鬆又愜意呢!如果還有機會,我要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本文於 2011-03-0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