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四季森林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許庭瑜(五年己班) 指導老師: 陳昭典 人氣:579

早上起床時,外面正下著雨,沙沙的聲音,讓晚秋的早晨更加熱鬧。

 

幾許零星的紅與橙,點綴在將近光禿禿的樹枝上,地上厚厚一層全是落葉,即使再寬廣的草原亦被樹葉覆蓋著,密密麻麻的落葉,成了一大片最天然的黃金地毯,美麗極了,不禁令人沉醉其中。

 

當大地萬物都還沉醉於秋的清晨,只有我,極力從腦海中喚醒對這片森林的記憶,印象中,隨著季節更迭,這片森林的景色也不同。春天,適逢大地吐新芽,是一片翠綠而有朝氣的林;夏天,伴隨蟬聲,枝葉隨風搖曳,是溫暖和煦的林;秋天到來,樹葉換上新衣,成了穿著紅橙交錯衣裳的林;而冬天,冷風呼呼的吹,只見一棵棵枯樹,孤伶伶的矗立在荒蕪的原,令人感到孤單且寂寞。

 

縱使四季變化,森林景象變幻萬千,但我仍最愛秋天的林。此刻,迎著風,觀察一片片變成紅色又逐漸轉為枯萎的葉,是多麼獨特的感覺呀!

本文於 2011-01-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