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肚體驗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陳昱淳(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461
        為了讓我們體驗大肚子的感覺,老師準備了裝著書的小背包,大約有三公斤重,將背包背在胸前,就好像變成懷了小嬰兒的媽媽。
當我背起小背包時,剛開始同學們的眼光都怪怪的,在我身旁一直笑,害我也跟著很不好意思,想把背包放下來,可是老師說不可以,只好又背起來,覺得很尷尬。
  上課時坐在位子上會覺得不大舒服,背包總是卡在胸前;下課時想去上個廁所,又看到很多偷笑的眼光,使我更加臉紅不好意思,真的是連要上個廁所都不大方便。假肚子成為障礙,真不方便,當孕婦真的很辛苦。
  午休趴在桌子上,地心引力拉得我的肩膀好痠,轉左邊也不是,轉右邊也不是,總是有被往下拉的感覺。真希望可以去保健室,像一個真正的媽媽一樣,躺在又軟又舒服的床上好好休息。
  當老師宣布終於可以把背包放下時,覺得身體好輕鬆,跳一跳,感覺又變回原來的自己了,身輕如燕的感覺真好。背了一整天下來,讓我腰酸背痛的。原來當媽媽很辛苦,懷胎十個月才能生下小寶寶,真是太不容易了。回家後,我一定會多幫媽媽做點家事,感謝她為我付出這麼多。
本文於 2011-01-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