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發現美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林柏宏(水上國小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羅惠玟 人氣:644

「美」總是圍繞在我們生活周遭,只是將它視為理所當然的我們,沒有發現。
   蟲鳴鳥叫,是美。春天,總是會有無數的鳥兒,譜唱著春天的協奏曲,就像一場動聽的音樂會,這場音樂會,喚醒大地,讓大地充滿無限的生機;它也喚醒了花草,讓大地充滿蓬勃的綠意,輕柔的微風,親吻著美麗的花草剛長出來的新芽,讓大地的綠意重生,這樣,不是很美嗎?
  陽光普照,是美。夏天的海水浴場,總是會有小孩們忘情的尖叫聲,就像一場撼動人心的演唱會,這場演唱會,正在召喚著人們的熱情,讓人隨著夏天的腳步一起擺動,這樣,不也是很美嗎?
   落葉紛飛,是美,秋天。紛飛的落葉,合奏著淒涼的小夜曲,柔和的秋風,吹拂著大地的臉龐,褐黃的落葉,灑在大地的身旁,除了讓大地變得更有詩意外,也更有枯黃的美感,這樣,不是很美嗎?
   白雪紛飛,是美。冬天,總是會有銀白的飛雪從天而降,演奏著活潑的快板,像一場年終音樂會,以完美的休止符結束一年。而潔白的雪花,灑在人們的臉龐,活潑的小孩,早已在雪地上玩起雪仗,下在針葉樹上的雪,閃著近乎鑽石般的光澤,這樣,難道不美嗎?
 這個世界從不缺少美,只是我們沒有發現罷了!「美」一直在我們的身邊。

本文於 2009-04-09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