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慶運動會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律瑛(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張友瓊 人氣:801
                             
     噹噹噹!下課了,我們不是跑出去玩而是努力在操場上練習傳接棒及跑步等大隊接力的動作,這一切全是為了迎接熱鬧的校慶運動會而準備。
    我的學校──朴子國民小學是一所已經有一百一十三年歷史的學校,為了迎接校慶的到來,學校在操場上掛滿了五顏六色的旗子,校門口更擺滿了祝福的花圈。校慶鐘聲響,我們魚貫走進禮堂,首先是本校弦樂團精彩的優美弦音表演為校慶揭開序幕。接著是直排輪隊帶來飛龍乘雲精湛的演出,他們整齊又熟練的揮舞著旗幟,雄糾糾氣昂昂的滑進場,把節目帶入了最高潮。
    下午是刺激的運動競賽,首先是低年級六十公尺短跑熱身,再來是中高年級的大隊接力,看著每個選手一副摩拳擦掌不知鹿死誰手的模樣,我們也鬥志高昂的等著進場,不一會兒就輪到我們三年級了,班導帶領我們高呼勝利口號,啦啦隊同學也為我們加油,每個選手一聽到槍聲都拼命的往前衝,誰也不讓誰。競賽結束頒發優勝班級,雖然我們班沒得到獎牌,但我們都盡力了而且跑得很開心,期待明年我們再來一決高下。
    今年的校慶雖然沒有園遊會,但是我第一次參加大隊接力,從訓練過程中我學會了運動家的精神要勝不驕、敗不餒,傳棒的技術及注意安全勝過於輸贏。祝福學校生日快樂也期待明年的校慶更精彩。
本文於 2011-01-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