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銀白色回憶

學校名稱: 和興國小 作者: 黃郁婷(五年詩班) 指導老師: 邱昱達 人氣:431

   銀白色回憶

    看著手中那張照片,使我想起那段特別的回憶……


     三年級的寒假,爸爸帶著我們全家到了德國慕尼黑去拜訪遠房叔叔。那是我第一次搭飛機,漫長的飛行,卻絲毫未消除我心中的興奮之情。下了飛機,隨即感覺到一陣寒風刺骨的寒意。定神一看,才驚覺,一片銀白色的世界映入我們眼簾。哇!真美!


     搭上叔叔的車子,一路上我看到一排排整齊羅列的典雅建築及一整片銀白色的美麗大地。心中興奮驚喜的情緒,真是筆墨難以形容。來到了叔叔的小屋,阿姨早已在門口迎接我們的到來。進屋後,阿姨便端出一鍋熱騰騰的濃湯。我馬上舀了一碗,好好品嘗一番。雖然,只是一碗濃湯,但卻有如一股源源不絕的暖流注入我寒冷的冰川,讓我溫馨至極! 


     坐在窗邊,我一邊品嘗濃湯,一邊欣賞雪景。大地猶如披上一襲白色外衣,大樹就像戴上了白色紗帽,非常美麗。雖然外頭冷冽無比,但我心中卻是溫馨暖和的!


    寒假結束了。歡樂時光雖然已經逝去,但這段難忘回憶將永遠刻印在我心中……

本文於 2011-03-13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