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麗的溪邊小學

學校名稱: 南靖國小 作者: 蔡岳修(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劉怡君 人氣:1070

在八掌溪河畔,有一所美麗的國小-興安。校歌總會在學生重要聚會時緩緩傳出:「潺潺的八掌溪水緩緩流過,翠綠的青草河畔笑語如織,壯麗的軍輝橋下樹成蔭,那是興安,我永遠的家園,...... 。」這裡的學生活潑好學,老師教學認真,是學生的學習樂園,是孩子的遊戲天堂,也是個和樂融融的大家庭。

        校歌唱的可真貼切,八掌溪水緩慢流過,即將乾枯的它卻還孕育著無數生命。一到冬天,候鳥們都大老遠的搬到此地,人們在河岸旁聊天、釣魚;一到夏天,便可看見魚蝦在清澈溪水中快樂嬉戲。翠綠的青草在河畔旁密的像織出來的布一樣,我想青草還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多』生」呀!學校中還有另一個歌詞裡沒表達出來的特殊風光,那就是每年三、四月間,木棉花開時,足球場就搖身一變,成了潔白的雪地,陣陣微風吹起,木棉花絮紛紛飄落,景象十分愜意,這種美麗的奇觀可是興安國小的特色喲!

        學校常常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有趣味競賽、卡拉OK比賽、小提琴比賽等,讓每個小朋友都有機會表現的機會,其中趣味競賽特別刺激、有趣,全班同學都踴躍參加。在與別班比賽的過程中,讓我們充分了解到「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也學習「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

        興安國小陪我成長,讓我留下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也曾遭遇到許多挫折,但有老師和同學的鼓勵及陪伴,總讓我能再次勇敢的面對挑戰。這所美麗的溪邊小學即將成年,雖然現在我已經轉學,但我仍是要大聲祝福:「興安國小,生日快樂!」

本文於 2011-01-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