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演出完璧歸趙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博揚(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573
當國語課上完『完璧歸趙』以後,老師突然宣布,為了要加深同學印象,決定讓大家親身來演這齣古裝劇,同學都摩拳擦掌,很高興有機會挑戰演出古裝劇。
  剛開始分配角色時,老師讓同學自行決定,而我居然分配到演侍臣,也就是公公。為了要演得傳神,我只好裝出很娘娘腔的動作,讓全班都笑得合不瓏嘴,連擔任導演的老師也笑出聲來,誇我有演戲的天份。
 角色裡的秦王最痛苦,因為戲份最重,要說的話特別多,所以常常會『NG』重來。為了達到演戲演出的學習效果,只要『NG』就要暫停,接受全班的喝采。這項規定造成整場爆笑不斷,讓古裝經典劇變成爆笑劇。角色輪流演了幾次之後,大家對這個原本完全陌生的故事聊若指掌。
我最欣賞故事中的藺相如,他是個智勇雙全的人,遇到問題可以馬上想辦法解決,而不是坐以待斃。感謝老師讓我們有機會親身演出,讓學習充滿了樂趣。
本文於 2011-02-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