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讓自己更好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陳昱淳(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419
       我的興趣有很多,尤其是喜歡看書,捧著自己喜愛的故事書,一頁又一頁翻閱精彩的內容,讓我沉迷在奇妙的世界裡,捨不得離開。有時候,我也喜歡打電腦,上網和同學對戰;有時上網查看電子報,吸收最新的訊息,或是查看老師分派的作業。
  有些同學能力很好,他們可以把興趣變成了個人特色。六年級的呂奕葳姊姊,英文說得很好,上臺時臺風極佳,參加全縣的英文說故事比賽,連續兩年獲得優等和特優,真是讓人佩服。另一個同樣是六年級,有「飛毛腿」稱號的魏于雯姊姊,一雙長腿跑得飛快,每次參加田徑比賽,都能得到前三名,是全校跑得最快的人。
  這學期我參加直笛隊,老師要我們學習控制吹奏的音量和音色,每天早上的導師時間和午休時間都要練習;星期三下午音樂老師也會來學校,直笛隊還要再留下練習。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的練習,逐漸感受到音樂的美妙,也希望以後可以代表學校出去比賽,得到好的成績。

  老師說:「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我們慢慢長大,也在慢慢的進步,會學習到很多的知識和生活能力。在努力的過程中,希望讓原本好玩的興趣,漸漸變成自已的能力,勇敢挑戰遇到的困難,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

本文於 2011-02-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