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恰恰與我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柏皓(一年一班) 指導老師: 周秀雲 人氣:641

每天一早起床,我就趕忙衝去抱「恰恰」。「恰恰」是我家剛養的小狗。牠是一隻小型狗,有著一身烏黑的毛皮,烏溜溜的眼睛看起來好聰明,十分惹人疼愛。

恰恰很乖、很聽話,天天都陪我東奔西跑,到處玩耍。我最喜歡和恰恰玩球,每當我把球丟出,牠就會追著球跑,想把球咬住;等我跑到牠身邊時,牠為了把球佔為己有,「嗚…………」就會不斷發出低沉的叫聲,警告我不准搶球。我們兩個不停的拉扯,真是好玩。

上學的時候,是我最難過的時候,我要努力打起精神專心上課,又要擔心恰恰會不會寂寞,會不會跑出去受傷了……一顆心總是七上八下,不能定下來。好不容易熬到放學,我加緊腳步衝回家,直到抱起了恰恰,我的心才安定下來,充滿了喜悅。

本文於 2009-04-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