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製圖裡的幸福

學校名稱: 鹿滿國小 作者: 盧沛棋(五乙) 指導老師: 林吟美 人氣:587
五 年乙 班
作者姓名  盧沛棋
 
 
製圖裡的幸福     
一到晚上七點,就是我玩電腦的時間。有一次,我在網站上看到PI8的教學,我便依樣畫葫蘆的學做起來。
還記得第一次做語卡時,我到論壇找BG底圖。看到喜歡的BG底圖,便留言跟樓主說一聲,徵詢他的同意,這不只是禮貌,而且是尊重他的智慧財產權,因為大部分的BG底圖都是自製的,不說一聲就拿走,想必樓主會很生氣吧!
當BG底圖和人物圖都準備好了,便打開PI,小心翼翼的把人物裁下來,再把裁好的人物拖移到藍色的BG底圖上。咦?人物怎麼也跟底圖一樣變成藍色了?我只好把人物再拖回原來的圖。哇!還是藍色,我狂按復原,希望能回到正常且栽好的時候。
可是,希望破滅了,我只好重試一次,再開一個空白的新圖,把BG底圖移到新的圖,然後合拼,之後再把人物拖到BG底圖上。沒想到,這次居然成功了,人物沒有變色耶!我滿心歡喜的把人物移到滿意的位置,合拼,再加上柔化,打一些字,美麗的作品完成了!
看著完成後的圖,我就像要到糖的小孩一樣,真是難以形容的開心呀!那一刻,不僅有成就感,還有滿滿的幸福感!
本文於 2011-02-27 發表於「國語日報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