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石頭的旅行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陳昱淳(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361
       原本我是住在太平洋的海底,因為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板塊的相互擠壓,把我擠出了海平面,慢慢的,我就成了台灣嘉義阿里山上的大岩石。幾百萬年來吸收日月精華,我正準備像孫悟空一樣,化身為石頭精靈。
  可是沒想到,我遇上了強風豪雨,加上人類破壞自然環境,造成山上大片滑落的土石流,害我從山上一直滾到山下,不但撞得鼻青臉腫,身體也變得越來越小了。等我停下來,才發現掉在八掌溪的下游裡,身旁還有一些大肚魚游來游去。
  當我身上開始長青苔時,有一個奇怪的人把我撿了起來,他又看又摸的,然後就把我裝進袋子裡。後來,我就被安置在美麗的玻璃盒裡,還加上一片名牌,放在一間大房子裡展示,感覺很特別,我的身份似乎挺高貴的。

  現在我已經定居下來,住在嘉義市的地質博物館裡,是博物館珍藏的展覽品,不再四處旅行了。我身上有古代海底的貝殼、特殊的紋路,非常值得一看;歡迎大家來這裡參觀,你一定會很有收穫,我也會告訴你更多的祕密喔!

本文於 2011-03-1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