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警察爸爸畫像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蘇煒宸(三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麗滿 人氣:445

         我的爸爸是一位警察,他戴著一副大大的眼鏡,肅穆的表情中帶有幾分書卷氣。爸爸給人的第一印象常是不苟言笑,他凡事吹毛求疵,認真仔細,我的作業常常被爸爸「退件」,所以,在我眼裡,他是一位嚴父,也是一位嚴師。

    家中任何事都逃不過爸爸的法眼,尤其當我不乖時,他一眼就看出端倪,他那有如老鷹般銳利的雙眼,讓我懼怕萬分,不敢為非作歹,在爸爸面前,我就像一隻溫順的貓咪,乖巧得令人不敢置信。

    爸爸除了「眼力」好,鼻子更是靈敏,有「好鼻師」之稱。有次我生病,偷偷吃了一顆糖果,竟然被爸爸發現了,他請出他的祕密武器,東聞聞、西聞聞,結果我的惡形就曝光了,難怪爸爸的外號叫做「好鼻師」,果然是當之無愧呢!

    雖然爸爸對我的管教很嚴格,但我知道他是為我好,我最欣賞爸爸「認真」做事的態度,希望自己也能擁有這項優點,能盡力完成自己分內的事。

本文於 2011-03-04 發表於「其他」